close

(注意)在其他句型中的Ving 
▲go Ving / go N Ving  → 從事一個活動, 休閒 的意思
      ↑N的前面不加冠詞 (a, an, the)
                  後面也不加s/es
例句 

▲  do a lot of / do a little Ving   做…..事情
  do shopping 購物 (已經在買東西了)       go shopping 去逛街還沒有買      
ex:
 1. I am busy, but I still do a little painting (我很忙,但是我偶爾會畫畫)
 2. Do you have to do a lot of traveling in your work?( 你的工作必須要經常去旅遊嗎?)

 ▲be busy in+ Ving ,    have trouble in+ Ving ,   have fun in+ Ving
  以上 in可以省略

ex:
 My mom was busy cooking dinner . 媽媽忙著做晚餐。
 I had trouble finding out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我無法找出這問題的答案)
 =I can't finding out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 
= I couldn't  finding out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Get into trouble   惹上麻煩    have trouble 有麻煩  trouble maker 惹麻煩的人
  
 ▲ There is no Ving ……..是沒辦法做到的    
 如 no smoking     no eating   no drinking   no parking 
在標語上There is 會省略掉的
 There is no parking along street 這條大街是不能停車的。
  
 There is no telling what will happen next. 我們無法得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No telling 無法得知 。
 There is no knowing who did it 沒有辦法知道是誰做了這件事。
  
 練習
 I remember seeing Mr smith in my office before 。
 我記得以前在我的辦公室見過史密斯。
 I'll remember to see Mr. Smith tomorrow.
 我會記得明天要去看史密斯。
 Would you mind  going   to London on business.
 你介意去倫敦工作嗎?
 Business is business 公事公辦
 Go on doing the other exercise after you have finished this one
 你做完了這個練習後在做另一個練習。
 I finished doing my homework 我做完了功課。
  I finished eating my dinner .  我吃完了晚飯。
 I can't help feeling worried about his health .
 我忍不住的關心起他的健康。
 Worry –worried 是形容詞
 I apologize for not keeping (not keep) my promise 我很抱歉 ,我沒有信守承諾。
片語:Apologize +for 後邊一定要接 for (….為什麼.. 而道歉。)

孟媛老師-初級文法第19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iGK5mRm64&list=PL0mIV2LoUeLN8I-lj_l9dpT5PX6YN5Nsh&index=19

 

本篇文章純粹是觀看謝老師的教學影片,所寫下的筆記
謝老師講解的非常非常清楚,影片中也會一直複習之前所提過的文法,很適合學生或沒有英文基本的初學者 學習
雖然每集都長達1小時以上,很冗長但非常值得像我這種全部忘光光還給老師的人觀看學習
(單純是個人筆記,以利隨時能網頁瀏覽,方便複習用)

直接看本篇文字內容可能會不太了解在寫什麼,如果能看著youtube聽老師講解,就會更清楚囉!
以上單純是個人學習筆記,如有侵權再請告知,即刻刪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級英文 動名詞
    全站熱搜

    勻勻(Emil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